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主题班会

    时间: 2022-09-30 13:34:23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新学肇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研究生班团组织建设,夯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2022年9月21日下午,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增强同学们对校纪校规和学术规范的认识,提高职业生涯规划的可行性,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及奋斗目标,帮助毕业年级学生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研二时光。主题班会由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主持。

    首先,辅导员肖婧娟老师讲述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与矫正教育实施办法》,并强调在求职季,一定要做到诚信求职,树立正确的求职价值观。她指出,身为学生,同学们要遵守校规,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政治立场,提升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守学术诚信这一学术生涯的生命线,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团结同学,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做有独立人格,有正确价值观的人。

     

     

    随后,教学秘书杨洋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相关要求。她从硕士学位论文要求、学位论文时间流程两方面进行了说明。她提到,学院所有学生的学位论文都需进行重复率检测和盲评,达到国内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要求,紧接着还具体阐述了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环节,提醒学生根据学院要求,做好论文开题答辩、中期答辩等等相关工作。杨洋老师还具体讲解了学位论文的具体要求和相关学术规范,提醒学生规范完成学位论文撰写。最后,她寄语同学们做好课程、就业,学位论文撰写的时间分配,合理规划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学业。

     

     

    吴和林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JI能够成长的快一些,提醒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平衡学业和求职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在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时,要积极联系导师,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吴和林副院长从回顾过往,展望未来等角度为同学们梳理了“开学第一课”的内容,提醒每位同学珍惜在校时光,把握好每分每秒,让毕业前这9个月学习和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通过本学期第一堂主题班会的举办,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的管理政策、教学管理的了解,对于自己的学业和未来人生规划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