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英文名: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Wollongong Joint Institute,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联合创立并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函〔2016〕17号)。2016年以来,联合研究院设有计算机科学、通信工程两个专业(方向)的双学位(获中方学历、学位及外方学位)和单学位(获外方学位)的硕士研究生项目。

联合研究院通过引进伍伦贡大学信息技术领域优质的国际课程体系、质量监控和学术标准,依托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增强科学研究对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引领和支撑作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点领域培育研究生层次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联合研究院的教师主要由伍伦贡大学教师以及按照伍伦贡大学人才聘用标准,面向全球招聘的高层次、享有国际声誉的专兼职教师组成。目前,联合研究院引进伍伦贡大学专业课程30余门。此外,联合研究院充分利用外籍专家资源,组织开展学术讲座,为学生提供接触国际前沿科研成果的机会,激发学生学习和科研热情,助力整体学科建设。         

       

办学机构

华中师范大学

校徽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校下设31个教学科研单位,75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具备从本科生到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的高等教育体系。目前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31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8000余人,研究生11000余人,国际学生2300余人。现有教职工3800余人,专任教师201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240人,博士生导师397人,专兼职院士、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各类国家级人才40人。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学校结合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了大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信息资源管理等专业的人才,并在以上学科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产生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其中,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国内唯一致力于教育信息化领域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教育信息化技术研发、产品推广、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代表了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的一流水平。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则是我国首个面向教育行业,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组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将联合研究院作为重要组成部分,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交叉,力争搭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培养复合型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

   

伍伦贡大学

UOW_Secondary_CMYK_Dark Blue

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始建于1951年,1975年独立成为大学。伍伦贡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伍伦贡市,距悉尼仅90分钟车程。

伍伦贡大学是全球领先的年轻大学,全球最好的20所现代大学之一,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跻身全球优秀大学前列,在各主要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QS世界大学排行榜2021》中全球排名第196位,《顶尖大学综合排名(ARTU2020》中全球排名第188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2020》中排名238位;《QS建校50年以下大学502021》,全球排名第14位;《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行榜2020》,全球排名第26位;《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19年亚太大学排名》,排名第37位;《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2019》中排名220位;《QS世界大学排行榜2021》将伍伦贡大学划为世界超五星级大学;《2020澳大利亚教学质量指标》中在新南威尔士州的研究生阶段教学排名领先,包括计算机和信息系统专业的能力培养、工程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和毕业生起薪中位数在新南威尔士州排名第一。伍伦贡大学持续被《QS世界大学排名-毕业生雇主反馈调查》评为全球前1%的大学,同时在《QS毕业生就业排行榜2020》中位于前200位,毕业生就业率排名世界第62位。

计算机科学专业及通信工程专业隶属于伍伦贡大学的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院)。该学部是澳大利亚最强的八大工程学院联盟(Group of Eight Engineering Associate)成员之一,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创新的教学模式及与当地企业政府的紧密合作而享负盛名。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