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学部领导走进学生学习生活圈

    时间: 2022-09-06 09:06:17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通讯员:肖婧娟)为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新学期开学伊始,学部党政领导带队走访学生宿舍和实验室,实地了解学生返校、学习和就业、住宿等各方面的情况,为学部平稳开学,学生平安返校和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奠定基础。



    8月30日下午,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副部长吴绍靖、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等一行深入走访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鼓励大家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文明洁净的宿舍环境和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随后,学部领导一行还来到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实验室,着重了解了同学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遇到的困难,悉心予以解答和指导。

    罗丽华书记表示,学部将继续落实和加强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通过多种方式继续开展企业走访行动,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构建校企合作平台长效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信息,促进学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学部也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分享会,一如既往为同学们的求职之路和职业发展提供全面支持。



    9月2日下午,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副部长刘清堂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一行专门走访了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级新生宿舍,深入了解新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诉求。

    据悉,根据学校对新生宿舍安排,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级新生134位新生在结束暑期语言班后,需从南湖暑期临时宿舍跨校区搬至本部宿舍。为了减少同学们的搬迁困难,学部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各项部署工作,辅导员全程组织、参与搬迁工作,为同学们统一提供打包纸箱和打包工具,并联系搬家公司分两次进行搬迁,确保搬迁工作顺利有序完成。同时,学部还统一为各宿舍加贴墙布,改善元宝山一栋的学生宿舍居住环境。

    通过走访,学部领导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状况,及时了解了学生返校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未来工作中,学部将结合现场走访、专题座谈、辅导员访谈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全体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