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职”点迷津,薪火相传,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4-11 16:27:35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4月10日,联合研究院采用了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办了第三场“职”点迷津薪火相传就业经验分享会(机关事业单位专场),邀请吕丽婷、袁一帆和方照一三位不同年级的毕业生从应聘岗位特点、求职经历和初入职场建议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就业经验。

    吕丽婷,联合研究院2019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个工作offer,目前已签约黑龙江工程学院计算机教师岗。

    吕丽婷介绍了自己选择高校岗位的缘由,鼓励各位同学尽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和职业。她随后分享了实用的求职经验,包括撰写一份信息较全的简历,再根据不同求职单位进行针对性的修改。她特别指出,考编需要的材料很多,提前把所有的材料都扫描一份电子档,存在电脑里备份。春招时,一般会出现大批招聘公告,各位需要积极地去搜索信息,关注自己的需求与职业的匹配度,勇于表现,多试多投。最后,她建议大家在求职中要保持平稳的心态,生活张弛有度,有目标和规划。

    袁一帆,联合研究院2018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已入职江西省审计厅审计技术保障中心。

    袁一帆介绍了机关和事业单位报考流程,详细阐述了自己的选岗、笔试和面试经验,特别强调了选岗的重要性。他认为,同为应届生,复习备考时间是差不多的,所以不用过分焦虑,大家只需要好好复习,努力做好自己的准备。他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考公资源,助力大家在考场中更胜一筹。他指出,正如《孙子兵法》中所说:“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多算胜,少算不胜。”相信大家会在周密细致地规划下,严谨踏实地实践中,实现心中理想。

    方照一,联合研究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已签约深圳市龙岗区信息技术教师岗。

    方照一分享了如何分配时间兼顾日常学习和备考,提供了一些备考做题小技巧。他指出,作为华师的学生有报考选调生,省厅部门和部委的资格,报考教师岗位也有优势。他详细分享了考取深圳市教师岗的经验,并鼓励大家说:“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年轻人很多的机会,进入体制内也是众多选择中的一个,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在自由交流环节,低年级同学都纷纷提出自己关切的问题,聊天窗口气氛火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丰富多样,分享者的回答具体详实,同学们表示此次分享会令人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为有志于报考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同学和应届毕业生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使2021级同学们有机会了解到不同岗位的应聘要求、应聘流程和工作前景,更加清晰客观地选择意向岗位和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梦想很近,道路不远,联合研究院祝愿每一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乘前人之风,绘奋进之图!

     

    撰稿:温嘉钰

    审读人:吴和林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