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伍伦贡大学Fazel Naghdy教授系列讲座

    时间: 2022-04-19 10:27:2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4月6日和11日,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举办了主题为“基于人体运动和姿态的智能诊断、检测与控制”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伍伦贡大学Fazel Naghdy教授主讲,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何彬老师主持。

     4

    讲座进行中

    第一场讲座中,Fazel Naghdy教授主要介绍了运动捕捉以及惯性传感器的相关背景知识。Fazel教授指出,运动捕捉可以分为运动感知、传感器数据处理、传感器数据存储三个部分。基于光学的运动捕捉指的是通过使用多个不同位置的摄像机获取运动目标的姿态及环境信息从而重建该运动目标的信息。

    Fazel教授介绍到,惯性传感器是一种可以安装在运动目标的不同部位的一种小型设备。它由陀螺仪,加速度计和磁力计组成,可以提供身体的方向等运动学相关数据。通过软件套装可以将这些不同传感器接收到的信息集成从而生成身体运动的完整动态模型。

     

    运动捕捉相关基础知识

    第二场讲座中,Fazel教授首先继续为大家介绍了惯性传感器的基础知识。Fazel教授指出,惯性测量装置(IMU)的作用包括实时定位,记录原始或校准传感器数据,传感器数据的后期处理,可视化实时数据等。然后,他主要介绍了基于惯性传感器的运动捕捉相关的具体应用,包括身体疲劳度检测,智能汽车的人机共享控制等。

    3

    惯性测量装置IMU功能

    讲座期间,Fazel教授讲解了运动捕捉和惯性传感器的专业知识,同学们和Fazel Naghdy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同学更深刻地理解了运动捕捉技术。

    Fazel Naghdy现任伍伦贡大学电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他1979年和1982年分别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他的兴趣包括嵌入式机电一体化和机器人系统中的机器智能与控制,目前的具体研究方向包括临床和机械系统的触觉虚拟操作,非线性和非结构系统的智能控制和学习等。Fazel教授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400多篇文章,担任《IEEE机电工程汇刊》、《国际智能自动化和软计算》等期刊的评审专家。

     

     

    撰稿人:邵帅,管璇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