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职”点迷津,薪火相传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二场)

    时间: 2022-03-22 16:17:22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3月20日,联合研究院举办“职”点迷津,薪火相传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二场暨国企、外企专场,本次分享会采用腾讯会议在线方式,邀请了蒋孟熹,陈想东,李伯宏,张哲远和易宏伟五名学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与交流。

    蒋孟熹,联合研究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曾在长江证券智能投资部实习,秋招获得长江证券,广信控股、中金等公司的offer,目前签约中金公司信息技术部,岗位为软件开发工程师

    蒋孟熹分享了金融后台方面的面试经验,提出需要掌握java、python和数据库的基础知识他建议大家通过实习丰富项目经验,通过面试来明确求职目标提升个人能力,也可考取一些资格证书如证券资格从业证来丰富简历内容。他提到国企面试除技术能力外较看重个人综合素质,选择去银行发展的同学尽量签约总行,薪资和稳定性较好。

     

     

     

    陈想东,工程中心2019级计算机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曾在IBM公司和微软公司云计算与人工智能事业部实习,秋招获得Bigo、微软等公司的offer,目前签约微软公司云计算与人工智能事业部,岗位为软件开发工程师。

    陈想东分享了外企面试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一些笔试代码刷题和英语学习的网站资源和学习经验,他表示外企英语面试并没有同学们所想像的那么难,平常可以通过英语视频学习了解一门编程语言他强调外企的第一面和第三面很重要,一定要了解面试部门的业务,平常积累相关知识点最后他详细介绍了微软工作模式和坏境,除工作开发的需求,微软也会经常鼓励员工积极参加比赛来发挥自己更多的才能。

     

     

     

    李伯宏,工程中心2019级计算机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美团公司美团到家事业群,虾皮,小米自动驾驶,小鹏自动驾驶的前端sp及ssp offer,目前签约阿里巴巴公司阿里云智能事业群。

    李伯宏指出对于前端岗位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理论知识和编程能力,一定要把基础夯实,面试时编程面试点主要是JavaScript。认为同学们需要衡量好自己的情况,实习并不是唯一的选择,而且获得实习也不代表我们可以放松懈怠对于没有实习机会的同学来说更要准备好秋招提前批的面试。最后分享了在牛客网上的面经经验贴

     

     

     

    张哲远,联合研究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中国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中国银行科技运营中心等offer目前签约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北京),岗位软件开发工程师。

    张哲远详细介绍了个人应聘经历他指出在招聘流程中一定要重视网申环节,网申的竞争十分激烈,四大行六大行的软件中心或者是研发中心,一般都会要求大学英语六级,用人单位会根据简历筛选掉很多人需要注意简历内容的严谨性,不能弄虚作假,还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如照片底色、简历排版等。

     

     

     

    易宏伟,联合研究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秋招获得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招商银行,厦门银行,宁德时代等offer目前签约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的信息科技岗。

    易宏伟详细讲解了银行具体流程和面试经验,并分享了他学习PythonJave软件测试的个人笔记。他从自身应聘经历提出,银行对于实习不是特别看重,对于八股文这一模块,出题多以数据库为主,也包括计算机网络等基础知识,在个人求职中建议尽量多投多面

     

     

     

    五位学生分别从自己的视角阐述了国企外企的特点分享了准备面试的时间节点和求职经验。他们鼓励大家夯实专业基础知识,通过实习、面试和线上项目来积累经验,提升能力,权衡好自己对未来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单位和岗位。本次就业分享会对于求职国企和外企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