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伍伦贡大学高级讲师Jun Tong博士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 2021-12-20 14:03:19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210日和17日下午,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举办了题为“大规模MIMO通信中的正则估计”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伍伦贡大学高级讲师Jun Tong博士主讲,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讲师Yann Berquin博士主持。

    在第一场讲座中,Jun Tong博士提到,未来的无线通信系统可能采用大带宽、大规模天线阵列来支持时变环境中的高速数据传输,也因此可能引发了需要从有限的观测中估计高维信号和参数的问题,正规化已被证明能有效地解决高维体系中的此类问题。随后,Tong博士介绍了低复杂度的MIMO检测及低样本下数据驱动协方差矩阵估计方法。

    LC-MIMO检测算法

    混合毫米波系统中的信道估计

    第二场讲座中,Jun Tong博士讲述了混合毫米波系统中稳健信道估计的相关研究。报告中Tong博士提出了一种新的毫米波信道估计问题构想。通过Jun Tong博士的讲解,同学们不仅对信道的空间特性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也了解了一些自适应压缩感知领域的相关开发工具和信道设计估计算法。

    Jun Tong博士本硕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专业。2009年至2011年,他担任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研究学者。2011年至2013年,他担任德国帕德伯恩大学(University of Paderborn)研究学者。Tong博士现为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OW)高级讲师。其研究兴趣包括统计信号处理及其在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撰稿人:邵帅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