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伍伦贡大学Son Lam Phung教授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 2021-12-14 11:05:2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26日和13日,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举办了题为“深度学习在语义图像分割和单目深度估计中的应用”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伍伦贡大学Son Lam Phung教授主讲,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教师刘华咏副教授主持。

    第一场讲座中,Son Lam Phung教授首先概述了他所在的伍伦贡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中心进行的相关研究。Phung教授提到,他们实验组所进行的研究包括盲人辅助导航、穿墙雷达成像、微多普勒雷达人体运动分类、基于摄像头的无人机检测和分类、面部图像分析、探地雷达和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等等。最后,Phung教授具体讨论了几种用于语义图像分割的深度学习算法及其在行人车道检测等方面的应用。

    语义分割研究进展

    第二场讲座中, Son Lam Phung教授详细介绍了一种可用于辅助和自主导航的单目深度估计的深度神经网络。Phung教授对单目深度估计的中D-Net算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Lam教授不仅使同学们对语义分割和单目深度估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让同学们了解了科学研究的过程。

    讲座最后,学生与Son Lam Phung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线上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最前沿的专业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

    深度学习在单目深度估计方面的应用

    D-Net用于单目深度估计

    Son Lam Phung 教授,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计算机工程博士,其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信号处理、机器学习及其在安全、国防、医疗保健和工业领域的应用。其所发表的论文获得了 2230+ Scopus 引用(h-index21)和 3830+ Google Scholar 引用(h-index26)。

    撰稿人:邵帅,管璇,黄廷浩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