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IEEE工程、技术和教育国际会议在校举行召开

    时间: 2021-12-10 15:24:37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26日至128日,由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2021IEEE工程、技术和教育国际会议(IEEE TALE 2021)在南湖综合楼70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并讲话,IEEE TALE 2021组委会联席主席、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致辞。开幕式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孙超博士主持,来自国内外约180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彭双阶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彭双阶在致辞中向全体参会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如何以有效方式将先进技术应用到教育中,成为当今世界大众瞩目的关键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华中师范大学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优势,为32000多名无法返回校园的学生提供了2137门在线课程,还就深化“人工智能+教育”体系进行探索,成立我国高校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高地。期望参会学者们进行鼓舞人心的演讲和富有启发性的讨论,衷心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IEEE TALE 2021组委会联席主席、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

    在开幕式上致辞

    余新国在开幕式中表示,非常感谢参会学者分享知识和经验,感谢所有TALE2021组委会成员和志愿者为会议所做的辛勤工作。在过去两年中,基于技术的解决方案在教育中的应用不断加快,我们希望与大家进行一次具有开放性和建设性的对话,探讨技术如何人性化地帮助教学和学习,以及如何通过应用最先进的技术实现人性化学习。祝愿大家在演讲、讨论和交流中获得最有意义的体验。

    本次会议历时3天,包括主干会议和研讨会。本次大会邀请了麻省理工学院教授Dave E. Pritchard、南澳大学教授Abelardo Pardo、卡内基梅隆大学副教授Bruce M. McLaren以及慧科集团首席战略官陈滢做主旨报告。研讨会聚集了正在致力于工程和技术教育方面理论研究者和实践者,共同进行专题交流与讨论。

    IEEE工程、技术和教育国际会议于2012年首次在中国香港举办,旨在为学者和实践者提供一个分享他们在工程和技术教育方面的知识和经验的交流平台。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