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举办单学位学生座谈会

    时间: 2021-12-10 17:53:23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2月9日,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分别组织召开了2020级和2021级单学位全体学生座谈会,副院长吴和林、教学秘书杨洋以及辅导员肖婧娟出席了本次座谈。座谈会旨在说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单学位学生课程安排,了解学生近况和需求,听取学生对于联合研究院发展的建议意见。

    吴和林表示,由于疫情客观因素无法赴澳,2020级单学位学生可在国内通过选修联合研究院所设相应课程完成学业,不会影响学生获得外方学位及完成学历学位认证等相关事宜。2021级学生拟定于研一下学期选修澳方三门在线课程,具体将根据中外两校开设课程情况进行安排。

    吴和林强调,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要从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汲取借鉴澳方的教育优势,澳方对课程要求较高,授课模式更侧重于“学中做”,对于阅读量和小组科研合作能力更为看重,尤其注重科研小组成员之间研究的相关性。这种大量阅读和协同性的训练会为同学们以后工作中的学习和协同办公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2020级单学位学生依次发言,讲述学习和就业近况。除准备本学期课程考试和撰写毕业论文初稿,目前单学位学生签约人数已近一半,部分学生就业目标为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目前还在备考中。

    在学生需求方面,学院老师现场记录并给予反馈。联合研究院将为2020级学生提供求职和签约过程中所需的在读证明和课程证明等材料。针对2021级学生宿舍网络信号不稳定和玻璃破损等生活配置问题,将由学院统一反馈到信息化办和宿管中心,尽快给予维修和配置。

    本次座谈会消除了学生不能赴澳的困惑,切实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促进师生交流,提升学生就业,解决学生实际需求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