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专业通过澳方计算机协会专业认证

    时间: 2021-07-05 09:08:14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621日至22日,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开设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接受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Australian Computer Society,简称“ACS”)专业认证。副校长兼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夏立新代表学校参加专业评估会首场座谈会,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副院长克里斯蒂安·里茨(Christian Ritz,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洪峰、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副院长吴和林以及计算机科学专业中外方项目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夏立新在座谈会上中致辞,回顾了我校与伍伦贡大学的交流历史,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他表示,目前,我校已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的10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伍伦贡大学是我校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他特别指出,学校希望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通过全球通用行业协会认证,对标国际一流学术机构,实现联合研究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学校正与伍伦贡大学一道,充分利用两校优势,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智能系统等领域探讨增设硕士研究生层次新专业,通过教师互聘、联合培养博士等方式,加强科研合作,共攀科学高峰,为国际化人才培养创造更加前沿的教学环境。

    期间,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专家组成员先后与高级管理团队、教师团队、在校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等举行五场闭门会议,了解专业建设的情况。为充分了解联合研究院的办学设施,专家组成员还通过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考察了联合研究院所涉及的智慧教室、实验室、研讨室、办公区等教学和实验设施。

    根据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的专业认证要求,中外双方积极准备专业认证报告,夏立新副校长多次提出明确的要求。认证前,夏立新副校长专门听取了汇报,表示学校全力支持该项认证工作,叮嘱联合研究院对照学科评价指标体系,积极准备,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筹备期间,联合研究院专业认证工作组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保持密切联络,多次组织协调会议,领会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专业认证评价指标体系,对标对表,逐项自查,准备各项支撑材料。

    在现场反馈会上,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专家组成员对联合研究院的教学实验设施提出了积极评价,认为专业建设整体良好。为推动专业建设,专家组也向中外合作高校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和四点改进建议。专家组表示,根据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专业认证程序,预计在今年8月反馈正式的专业评估报告,并要求中外双方根据整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报告。

    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在高等教育标准框架下对通信信息技术领域相关项目进行认证,是负责澳大利亚通信信息技术相关项目认证的权威机构,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认证体系进一步完善了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标准局(TEQSA)的相应评价体系。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