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伍伦贡大学高级讲师Zheng Li博士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5-18 11:26:54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513日和14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分别举办了两场题为“基于输入/输出模型的最小方差预测和控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来自伍伦贡大学的高级讲师Zheng Li博士主讲,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教师北康漾(Dr. Yann Berquin )博士主持。

               

    Dr. Yann Berquin 主持讲座

    第一场讲座中,Zheng Li博士介绍了最小方差预测的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相关控制方法涉及与实现。在514日的讲座中,Zheng Li博士对第一场讲座内容进行了实例展示,详细阐述了D-step-ahead 控制器和CARMA 模型的设计。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内在关系,Li博士还进行了最小预测方差的相关概念讲解和公式推导。

    讲座开始

    第一场讲座进行中

    该系列讲座中,Zheng Li博士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最小方差预测和控制的方法与实现,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本次线上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颇多。

    第二场讲座进行中

    Zheng Li博士,1982年和1984年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相继获工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87年,博士毕业于沈阳东北大学电气工程专业。1987-1989年,任东北大学讲师。1989-1991年,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自动控制实验室任洪堡学者。1991-1994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纽卡斯尔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及墨尔本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工作。1994年,Zheng Li博士加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目前担任高级讲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自适应控制,时变随机系统,运动控制,远程处理和x线系统等。

     (执笔:孙秋岑、何紫伶,审读人:吴和林)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