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Markus Hagenbuchne教授为我院学子开展线上讲座

    时间: 2020-11-23 09:10:14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通讯员解一波,朱冲)1113日和1120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Markus Hagenbuchner副教授受邀为联合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机器学习”的线上讲座。讲座由联合研究院牛磊副教授主持。

    Markus Hagenbuchner副教授作为机器学习方面的专家,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有超过20年的学习研究经验,研究方向包括AI,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机器学习算法等。

    1113日的首场讲座中,Markus Hagenbuchner副教授首先通过传统和机器学习的对比引出了ML的概念,介绍了人工神经网络这一算法,同时还分析了它的传统模式、变体以及应用领域和挑战。其次详细说明了机器学习领域的深度学习部分,通过讲解深度学习的模型引发了相关讨论,比如:对于给定的学习问题,层数和神经元数量很难被获取等。最后,Markus Hagenbuchner副教授提出全递归感知器网络这一新的方式,并认为深度神经网络和CNN的经典方法即将结束,更简单、更强大的方法将取代它们。

    4D14

    85F9

    11月20日,Markus Hagenbuchner副教授首先对之前的研究做了简要回顾,介绍了神经网络和其他基本原则,神经网络(GNN)是一类基于深度学习的处理图域信息的方法,由于其较好的性能和可解释性,它已成为一种广泛应用的图分析方法,同时提出由于图结构的强大表现力,用机器学习方法分析图的研究越来越受到重视。另外,Markus Hagenbuchner副教授讲解了图神经网络的工作原理及其应用,例如:诱变,语句提取,网络垃圾邮件检测等等。最后,Markus Hagenbuchner副教授指出,GNN在这些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仍然是非常有意义的研究课题之一。

    Markus Hagenbuchne副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内容充实,不仅引发了同学们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同时也进一步地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