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Haiping Du教授为我院学子开展线上讲座

    时间: 2020-11-10 15:31:51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14日至5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电子、计算机和通信工程学院Haiping Du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举行了主题为“智能控制与模糊系统”的两场线上专题讲座,我院通信工程2019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讲师Yann Berquin博士主持。

    Haiping Du教授做主题为“智能控制与模糊系统”的线上专题讲座)

    Haiping Du教授从模糊控制的概念出发,讲述了模糊控制为什么能够成为简单而有效的控制技术,以及我们在工程中为什么需要模糊控制器。他指出,模糊控制可以用于非线性的控制过程中,且使控制工程师能容易地实现操作人员使用的控制策略。而模糊控制器是模糊控制系统的核心,它是基于模糊条件语句描述的语言控制规则实现的。

    第一场讲座Haiping Du教授主要说明了模糊集的概念,解释其从属函数,语意变数,及MATLAB中的模糊逻辑工具箱的理论知识。第二场讲座Haiping Du教授则更多地结合工程实践和模糊推理系统,阐述了“模糊输入”,“应用模糊算子”,“塑造模糊集”,“组合结果去模糊化”这一系列流程的原理和公式推导,并依据这些步骤完成模糊逻辑控制器的设计。最后,讲座以Haiping Du教授在MATLAB中运行展示“水位控制器”的仿真结果结束。

    Haiping Du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他善于用具有代表性的实例来讲解较为枯燥的概念。如在介绍模糊集的概念时,他就“周末”这一模糊集与经典集进行了对比,指出经典集的周末就精确到周六周日两天,而模糊集则会涉及到邻近的周一至周五,这很符合人们对周末的向往。风趣的讲解使得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少同学也在线与教授进行了互动答疑。

    据悉,Haiping Du教授于2002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机械设计与理论博士学位,目前是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电子、计算机和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和自动系统专业的资深教授和学科带头人,研究领域包括振动控制、车辆动力学和控制系统、鲁棒控制理论和工程应用、电动汽车、机器人和自动化、智能材料和结构等。他还是著名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奋进研究奖学金(2012)获得者。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