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师生“贡”同抗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2-19 09:34:22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停课不停学”,2月12日,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教师和学生的情绪都很高涨,教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团结协作,针对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特殊性,经过一次次调试和尝试,顽强地把课开了起来,而学生们在网络课堂上也是积极踊跃,达到了预期的课堂效果。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堂课

    这一周的直播教学,为我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教学开了个好头,也为后续网络课程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质量不下降,我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在学生代表中开展了JI线上课程调查。网络教学是培养自学能力的好时机,不少学生认为,线上教学不仅效率更高,而且录播课程方便大家线下复习,学习质量不减反增。也有部分同学提出,一方面线上教学可以增加师生互动,缓解听课压力,另一方面针对实验课难以直面指导的问题,建议课上以强化辅导为主,根据学生需求可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视频指导。

    在这个特殊的学期,学生们在家情况如何,有哪些困难需要学院帮忙解决,也是联合研究院迫切关心的问题。我院研究生辅导员与学生干部协作,为确保学生们的健康状况,与全院206名学生一对一通话,并与部分学生谈心,及时关注受疫情影响导致情绪比较低沉的同学,给予关心与鼓励。及时通知学生有关疫情的文件及信息,重点关注留汉学生,主动联系了解情况,并呼吁大家相互鼓励,共度难关。

    家住湖南的一名留校生,因疫情发展滞留在校,辅导员胡妙老师每日与该同学联系,提醒不要外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问题随时与老师联系。该同学表示,学校提供一日三餐,还会发些小零食,一个人虽然会有些孤单,但是生活上没什么困难。

    联合研究院组织开展“’贡‘系疫情”活动,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直面疫情,用文字、图画或者你和你身边的事迹告诉大家,疫情面前,总有温暖激励我们勇敢前行。

    “贡”系疫情的第一篇文稿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联合研究院将根据调查问卷中学生提出的教学问题与建议,根据学院实际教学情况做出进一步的改进。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