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抗击疫情 “以生为本”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做好学生赴澳服务工作

    时间: 2020-02-13 19:51:13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鼠年二月,本是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9级学生启程赴澳的美好日子,却因突如其来的一场战“疫”不得不推迟了出发时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化,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与伍伦贡大学进行沟通协商,针对70名学生赴澳工作制定《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9-2020年第二学期学生赴澳工作应急方案》。

    前期准备 扎实有效

    2019年11月,联合研究院启动赴澳申请工作。为保证学生能及时、准确地获得赴澳相关信息,联合研究院建立赴澳工作群,中澳双方高校成立工作小组,通过社交平台与即将赴澳的学生进行直接的沟通,大幅提升了解决学生问题的速度。此外,伍伦贡大学相关部门通过视频讲座,联合研究院邀请留学服务中心专业人员通过现场讲座,为赴澳学生详细讲解赴澳签证申请流程,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办理签证,一次到位。在学校办、研工部的支持下,为每位学生出具了中英双语的研究生在读证明,让赴澳学生吃下一颗定心丸。

    此外,联合研究院还举办赴澳经验分享会,邀请2018级赴澳优秀学子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让2019级即将赴澳的同学们对在伍伦贡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有了初步的了解。

    抗击疫情 有条不紊

    今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始终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对于2020年2月即将赴澳的学生,更是雪上加霜。不少学生开始担心既定出国交流学习计划会不会受到影响。为此,联合研究院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设立学生疫情感染防控组与伍伦贡大学相关人员取得联系,研究应急预案。与此同时,联合研究院安排研究生辅导员和专门工作人员立即与相关学生联系,获取学生们的健康状况、目前所在地、出发地及出发时间等信息,并及时与澳方共享信息。

    2020年2月3日,联合研究院与伍伦贡大学针对2019-2020年第二学期学生赴澳工作及教学工作安排召开了第一次视频会议,双方就此次疫情实际情况,商定制定赴澳学生基本调整方案。

    2020年2月4日,双方再次召开视频会议,联合研究院负责人与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副部长Christian Ritz教授及双方相关教师参加会议。针对澳大利亚宣布旅行禁令及疫情现状,双方一致通过《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9-2020年第二学期学生赴澳工作应急方案》,根据可能出现的情况,分步骤应对澳大利亚政府旅行禁令。双方还就赴澳学生提供隔离期间居住的宿舍、提供餐饮,做好学生生活、学习和心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会议明确提出利用网络平台实施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安排赴澳学生与留校学生同步上课,以积极主动的方式抗击疫情。

    统筹兼顾 有序开课

    2020年2月12日,所有赴澳学生与在华学生共同参加网络授课,坚决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安排。联合研究院所有教师响应政府和学校的号召尽量不出门,按照要求做好抗疫防护工作。而在十余名授课教师中,联合研究院法籍教师Yann Berquin谢绝了自己国家提供的撤侨机会,坚定选择留在武汉共同抗疫。从2月14日开始,Yann Berquin将通过网络,为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授课。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学校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联合研究院将竭尽全力做好学生赴澳服务工作,提醒学生在家学习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有道是: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并肩战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期待赴澳学生早日启程!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