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黄涛副书记为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19-12-10 08:22:53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29日下午,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以“以‘中国之制’书写‘中国之治’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做了一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联合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副院长吴和林主持报告会。


    黄涛副书记从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中国之制”彰显“中国之治”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背景特殊、时机重要,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是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他详细解读了《决定》当中从13个方面部署的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并从以“中国之制度优势”彰显“中国之治理成就”的角度出发,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最后,他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将进一步显现,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广,我国发展道路对世界的影响必将越来越大。

    吴和林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导和指导,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工作、刻苦学习,把自己的青春投身祖国的建设当中去。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