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聚焦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举行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 2019-12-10 09:37:33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通讯员:杨杰 审阅人 吴和林)2019年12月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9-2020学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湖大楼101教室举行,副校长任友洲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财务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和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颁奖典礼由2019级研究生周昊阳同学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致辞)

     

     首先,任友洲回顾了联合研究院三年办学基本情况,肯定了学院2019年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成绩。他表示,学校为联合研究院设立奖学金,旨在鼓励联合研究院学生刻苦学习,汲取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的精华,努力成为信息技术领域的国际化创新人才。他勉励学生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强大之自我建设强大之国家。二要立恒志,希望大家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带着必胜的决心战胜人生中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切勿轻言放弃。三要实践,希望全体学生勤学苦练,躬行践履,以期脱颖而出。他说,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大家应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秉持“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奋斗,不断完善自我,在桂子山和伍伦贡成就更好的自己!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陈凯明同学发言)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18级研究生陈凯明同学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以倒数第四名录取的学生逆袭成为国家奖学金和学院全额奖学金获得者的励志故事。他说,在这一年半以来,我无论是在课上还是课下都将学习放在首位,心无旁骛,孜孜不倦。他表示,自律是自己过去一年学习的最好总结,很多事情坚持一周很容易,但是坚持一年就有一定的难度了。他还勉励各位同学,为了拥抱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必须时刻准备好,用千掏万漉的手段,使自己成为真正的金子。

    (联合研究院全额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新生张晓琳发言)

    联合研究院全额奖学金获得者张晓琳同学上台发言,回顾了自己入学以来三个多月的学习和生活。她分享自己从本科毕业的迷茫与不安,到如今很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学习节奏的过程,表示,虽历经艰难与挫折,但也收获了成长。无论是每一堂全英文授课、每一次为学习而进行的路途奔波,还是一次更比一次难的密码学作业,还有Moodle上永远也消不完的小手,所有同学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学院独特的课程设置,让同学们切身体验到了留学生的学习模式,这与我们本科的学习方式有很大不同。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的学术能力与应对能力得到飞速提升,很多同学也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发展道路。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全额奖学金、奋进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校友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

     

    吴和林副院长为同学颁发校友奖学金

    黄涛副书记为同学颁发励志奖学金(三等奖)

    洪峰副处长为同学颁发励志奖学金(二等奖)

    黎俊玲副院长为同学颁发励志奖学金(一等奖)

    余新国院长为同学颁发奋进奖学金

    万才新处长为同学颁发全额奖学金

    任友洲副校长为同学颁发国家奖学金

    合影留念

     

        据悉,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于2012年开始筹备,2016年正式获批,成为我校第一个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成果,在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联合研究院开设计算机技术(科学)和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专业,自2016年成立以来,共计招生281名,已有毕业生69名,现有在校生211人。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作为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校设立奖学金在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生源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其中,三分之一的学生进入阿里巴巴、百度、华为、国家电网等世界500强企业和大型国企工作。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