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Hans-Arno Jacobsen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 2019-05-15 16:42:32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5月14日上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Hans-Arno Jacobsen教授应邀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会议室为我院计算机科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开展主题为“Enabling Industry 4.0 via Publish/Subscribe”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联合研究院余新国院长主持。

    首先,余新国院长对Hans-Arno Jacobsen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余教授介绍到Hans-Arno Jacobsen教授是IEEE院士,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间件和分布式系统的设计和开发、事件处理、服务计算和企业数据处理中的应用程序,他在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方向拥有多项专利,是国际著名的学者专家。

    随后,Hans-Arno Jacobsen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在大数据背景下的物联网产业4.0,并从微服务体系结构、大型业务流程的定义;大数据对于管理业务流程的价值;对于大型业务流程管理,可以实现哪些运行时调整和性能优化;实时监控SLAs最有效的技术和设计模式等四个方面为学生们展示了一个由分布式发布/订阅系统平台支持的强大的微服务体系结构。

    Hans-Arno Jacobsen教授生动精彩的演讲不仅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当今的前沿技术,也让他们了解了严谨细致的算法。

    讲座最后,Hans-Arno Jacobsen教授与余新国院长继续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表示希望他的团队能够与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Hans-Arno Jacobsen教授是计算机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IEEE院士。他拥有多项专利并与加拿大贝尔公司、计算机协会、IBM、雅虎和太阳微系统公司等进行重要的工业开发。他曾担多伦多大学加拿大贝尔公司软件系统系主任慕尼黑工业大学亚历山大·冯·洪堡教授。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