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 2019-05-13 16:05:22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510日下午,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举行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学习会上,副院长吴和林为2018级计算机专业全体在华研究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会后,院内教师党员和全体在校学生分批赴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主题党课上,吴和林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五四”运动的定义和历史意义,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广大党员干部应重视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课上,吴和林还运用热心助人的青年出租车司机朱倩倩和投身水文监测无人船设计的吴振昊等为实例,鼓励同学们从事国家建设一线的工作,脚踏实地,服务社会。最后,他还就中山舰的历史进行了简要说明。

    随后,学院师生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山舰的历史,以及各个部位、细节背后的故事。在陈列馆内,大家端详随中山舰一同打捞出的文物,仔细阅读有关的文献资料,从侧面了解了当年我国的发展水平和历史风貌。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八十年前的烽火岁月,更感受到如今的和平和发展来之不易,令人受益匪浅。


    据悉,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在华研究生已于5月7日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