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吴和林应邀参加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5周年庆暨中澳合作办学典型案例研讨会

    时间: 2019-05-20 14:59:3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517日至18日,副院长吴和林应邀参加了中澳合作办学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出席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25周年庆纪念活动,并在中澳合作办学典型案例研讨会分享了学院办学经验。

    5月18日上午,悉尼工商学院25周年院庆纪念活动暨中澳合作办学典型案例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嘉定校区如期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唐振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刘俭、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贺蓉歌、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高级商务投资官员刘冰,悉尼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AndrewParfitt、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Iain Watt、INSEARCH执行总裁Alex Murphy、悉尼科技大学工程学院院长Ian Burnett、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5月18日下午,中澳合作办学典型案例研讨会在文博楼508室举行。研讨会由上海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澳研中心)主办,吸引了包括中澳合作办学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的所有理事单位在内的国内30多所院校和机构参加。

    吴和林副院长分享题为“‘2+0’模式下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介绍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从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常见问题出发,探讨如何提高招生质量、合理设置专业、整合人才培养方案及开展中西合璧的质量监控。

    悉尼工商学院英语系副主任旷群博士以“中澳合力打造语言‘金课’,助力学生国际能力培养”为题,介绍学院特色英语教育以培养学生国际竞争力为核心,中澳合力打造“金课”,为生创造沉浸式的英语学习环境。

    最后,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胡笑寒以本学院为例,探讨如何“以国际认证推动质量保障体系的持续发展”。胡院长指出,认证是成长,亦是选择。选择国际认证是一种自我变革和自我加压,能够推动合作办学的二次创业。AACSB认证推动了悉尼工商学院的制度体系建设与创新,包括师资管理制度的创新和商学院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

    5月17日晚,吴和林还参加中澳合作办学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成为14家理事单位之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唐振福向理事单位颁发证书,理事会主席、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院长吕康娟做了工作报告,相关理事单位负责人就联盟章程和未来发展交换了意见。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