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代表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

    时间: 2018-12-18 09:16:25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2月14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六届会议在暨南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主办,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承办。来自全国60多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100多位代表参与了本届联席会,围绕“中外合作办学与学科建设”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教育对外开放与“双一流”背景下合作办学的创新之道,同时通过三个分论坛对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进行深入研讨。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自成、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莅临指导,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副校长洪岸出席会议。我院院长余新国、行政管理教师罗婧雯应邀参加。

    方军副司长充分肯定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发展前景,希望参会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将引进世界一流资源、办学提质增效作为工作重心。他表示教育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外合作办学的深度发展,建立更加严格和科学的评估标准,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社会认同度,让不断扩大开放的中国教育引领世界教育发展的潮流。

    院长联席会秘书处秘书长、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彦志就院长联席会的发展近况进行了汇报,并解读了“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生源质量分析报告”。

    本届会议内容由主题发言与平行论坛两部分组成。在上午的主题发言环节,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院长王春超、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院长李尔平、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欧阳宏伟以及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副院长、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史达先后做了经验分享,内容涵盖“专业交叉、学科融合的立体式人才培养模式探索”、“21世纪工学交叉研究及创新教育”、“中西教育融合及交叉学科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旅游管理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

    当天下午,联席会还举行了平行论坛,22个合作办学机构的代表在三个分会场,围绕“优秀人才培养质量”、“优秀师资质量”、“优秀内部治理体系”议题分别进行主旨发言,内容涵盖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质量保障制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

    我院余新国院长就“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师资队伍建设的三年实践”做了交流,他指出,优秀教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承担着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全方位的角色任务,建设一支多元化、国际化和立体化的优秀师资队伍是中外合作办学未来发展的基石。与会代表认为,JI以科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一个创新办学思路,希望JI成为推动联合办学提升层次和办学水平的试点。

    12月15日上午,部分参会代表参加了中共三大会址参观活动,此次活动对参会人员铭记党史、传承党恩、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意义深远。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成立于2014年8月,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下设立,由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院长或副院长自愿组成,是从事中外合作办学的交流与合作的全国性社会团体。院长联席会旨在促进高等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健康发展,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人才培养质量,凝聚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力量,更好地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