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通过教育合格性评估

    时间: 2018-12-11 14:29:41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通报2018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8〕2773号),经单位自评、网上公示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我院在2018年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工作中参评结果为 “合格”。

    院此次参评工作受到了学校高度重视我校广泛动员,积极部署,全力应对。今年4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8〕613号),我院招生有效期于今年底到期,根据文件精神,须参加本次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接到通知后,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任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任副组长,人事处、财务处、实验设备处等十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以规范管理为切入点,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对照指标体系分解评估任务,建立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络机制,制订评估工作方案和计划,汇总各项支撑材料,按照要求逐项自查,并按规定流程开展网上公示、社会满意度调查等工作,配合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专家综合评议,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学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规范化发展,院严格遵守《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规范和特色办学,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为下一阶段加速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根据教育部颁布的《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教育部定期对依法批准设立和举办的实施本科以上高等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和“不合格”三种,对办学存在严重问题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限期整改、停止招生等处罚措施。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英文名: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Wollongong Joint Institute)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联合创立并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函〔2016〕17号)。联合研究院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才能的高水平国际人才为目标,开设硕士及以上高等学位课程,开展前沿科研。自2016年起联合研究院开始招收计算机技术专业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原文章来源于:http://www.ccnu.com.cn/info/1003/29351.htm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