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参加2018中外合作办学注册与认证培训会

    时间: 2018-11-12 11:00:1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1月8日,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注册与认证培训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来自全国207个全国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和项目的240名工作人员相聚神仙湖畔,就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注册和认证接受了系统培训。我院罗婧雯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现场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徐扬生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词,欢迎与会代表来到学校。教育部留服中心王怡伟副处长代表程家财主任祝贺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广东省教育厅国际处李金俊处长发言

    广东省教育厅国际处李金俊处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广东省中外合作办学的数量和质量,特别是广东省教育厅依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的情况。

    深圳市教育局中外合作办学处副处长庄惟晴发言

    深圳市教育局中外合作办学处副处长庄惟晴介绍了深圳市政府大力推进高等教育的有力举措,包括引进国外知名大学、推进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学程序更加规范等。

    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郑杨老师介绍了2017年全国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情况和教育部对于中外合作办学提出的要求和挑战。

    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处副处长熊星发言

    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处副处长熊星和认证组组长崔伊宁老师、认证处注册系统管理员王静老师向大家再次强调了认证的必要性,并介绍了认证的相关的程序和要求,以及留服中心提供的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术交流处处长柯常青发言

    下午,会议进入专家报告环节。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王毅副教授向大家解读了中外合作办学的若干法律问题;来自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吕睿鑫主管分享了关于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与质量保障。在院校交流环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术交流处处长柯常青介绍了大学国际化工作进程,来自大连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陈宇院长分享了如何引进和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创办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此外,会议还安排了交流问答环节,代表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积极提问和发言。整个会议安排紧凑流畅、热烈高效,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