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Minjie Zhang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 2018-09-30 16:23:15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928日至29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大数据分析与智能系统中心主任、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席Minjie Zhang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举行“复杂系统中多智能体解决方案”方面的两场专题讲座,我院计算机科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上述讲座。

    DSCF5150

    张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讲解了什么是复杂系统。她指出,复杂系统非常常见,包括:交通系统、云系统、网络系统等等。通常这些系统拥有众多实体,实体间的关系非常复杂,聚集活动也表现出非线性和自组织性,而多智能体系统(MASs)是由多个能互相协商的自治智能体组成的计算系统,它能为复杂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张教授结合自己的工程项目,讲述了多智能体系统(MASs)在现代智能电网系统以及灾难和紧急事件管理中资源分配的实际应用。例如,智能电网系统中目前应用广泛的“GongBroker”技术等等。

    最后,张教授指出,多智能体技术在这些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仍是非常有意义的研究课题。

    DSCF5207

    张教授的演讲生动形象,用生动的图片和实例将多智能体技术知识为大家娓娓道来,内容充实、形象,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

    在问答环节,在座的教师和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张教授分别就其研究领域、机器学习技术在工程领域中的应用、学生国外深造读博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Minjie Zhang教授, 本科就读于复旦大学,1996年获新英格兰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人工智能、多智能系统、智能化网格计算、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智能电网系统和面向服务的智能化计算。迄今,张教授获16项研究基金,共计1,580,806 美元,发表了220多篇学术文章,其中55篇为高影响因子期刊。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