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入学第一课,请听院长说——余新国教授为JI新生举办科研入门主题讲座

    时间: 2018-09-04 16:51:09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93日上午十点,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教授,为2018级新生带来了一堂关于开学规划与科研入门的主题讲座。讲座于科学会堂201会议室举行,18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简单地进行自我介绍之后,余院长向各位新生详细地介绍学院的相关情况。从14+1的课程设置到学生常见的学业问题再到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余院长通过自己的经历与形象的举例热情而生动地为大家既敲响了警钟又提供了动力,并号召大家从此刻开始一同恪守“尊师重道,团结友爱;尊重学术,热爱生活”的十六字原则。

    讲座后半段,余院长着重为大家讲述了本科生与硕士生在学习特征上的主要区别,余院长特别强调了“改变”“能力”和“方法”这三组关键词,旨在教导大家如何面对研究生生涯的挑战以及如何实现研究生生涯的目标,同时细致地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的“七条秘诀”助大家一臂之力。

    最后,余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正在研究的专业领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科研项目的学习与探索之中。正如余院长所说,“搞研究,不去说没有争议的话。”院长的一字一句都值得JI学子们细细回味。做学问的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道要走。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