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举行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 2018-09-07 16:17:5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97日上午,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覃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全体师生、城环学院MTM项目师生出席开学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致词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代表学校,向顺利考入我校的各位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区域旅游管理是我校第一个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是我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这些中外合作办学布局为我校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他对既是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又是伍伦贡大学或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生的新生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应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克服求学路上的艰难险阻;二是应更具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实现自我提升,在学习和科研中力求突破。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讲话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负责人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各部门领导、老师对联合研究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联合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我们不仅扩大了招生规模,建立了第一个学生自主实验室,同时还与武汉的一些优秀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今后,我们将在制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为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2017级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优秀学生代表杨雷鸥对初来乍到的新生们表示欢迎,并告诫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你不仅可以选择专注科学研究,也可以为一门优秀的课程付出汗水,当然也可以参加各种有挑战的竞赛等,这终将成为你人生不可或缺的收获。

    最后,2018级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刘鹏飞和2018MTM项目硕士研究生李靓分别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硕士生活的憧憬与期望。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联合创立并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函〔201617号)。联合研究院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才能的高水平国际人才为目标,开设硕士及以上高等学位课程,开展前沿科研。自2016年起,联合研究院开始招收计算机技术专业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联合研究院首批毕业生均获得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以及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