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胡静教授莅临我院开展礼仪讲座:知书达“礼”,精彩人生

    时间: 2018-09-07 16:48:27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研究生的礼仪素养,并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的适应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201897日上午,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特别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胡静教授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为80余名研究生新生举行礼仪知识讲座。

    DSCF5060

    胡静教授与大家互动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胡静老师从社会规则这个出发点展开礼仪这一话题,结合儒家思想等中国传统文化来阐述礼仪的重要性,引出知书达“礼”在现代社会也同样重要。胡静老师生动的讲述了自己生活中的一些经历及感悟,告诫现场的年轻人应多多学习礼仪知识,将遵纪守礼贯彻到学习、生活中每个方面去。

    第二环节中,胡静老师从语言、着装、行为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许多重要的礼仪知识,以及在不同场合应注意的一些细节。胡静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增加了礼仪知识,对遵守礼仪这一行为的意义也有了全新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将在此次讲座中学到的小技巧运用到生活中去,“让礼仪之花开遍每一个角落”!

    此次讲座持续约1个小时,于940分,在全场嘉宾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