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代表参加“加强党建、促进合作、提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 2018-05-31 15:30:23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529日,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中外合作大学联盟及上海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承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顺利召开。大会以“加强党建、促进合作、提高质量”为主题,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和支持下,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75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130余位代表参与研讨,我校国际处、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相关人员应邀参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根据十九大报告及《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新形势下,国家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党建引领办学中心工作,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纳入办学整体布局,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把好政治关,强化四个自信,是现阶段实现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办学监管处王婧瑶代表因故未能出席会议的方军副司长讲话。她强调党建对于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它是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对外开放全过程的重要抓手,是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她就《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做了解读,建议中外合作办学紧守意识形态阵地,将党建工作的难点和亮点结合起来,将党建工作与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结合起来,把完善思想政治课程体系作为当前党建的核心任务抓起来。

    会议邀请宁波诺丁汉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及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的相关代表就各机构党建工作情况作了主旨发言,从中外合作办学独特的发展环境、党组织的核心堡垒作用、党建工作模式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分享了党建育人的宝贵经验。此外,研讨会下设4个分论坛,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就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组织工作模式与党组织自身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组织政治核心与内部机构治理”、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人才培养和学生党建思政工作”和“中外合作大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议题深入交流,集思广益。

     

     

    本次会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召开,立足于促进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凝聚共识,理清思路,团结一心,共同谋划,对于推进我院未来办学和党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