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吴和林副院长应邀参加“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职员培养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8-05-17 18:03:04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2018年5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的前资深外交官,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宋允孚先生应邀在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参加了 “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职员培养工作”座谈会,作了题为“投身全球治理与青年责任”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吴和林等参加了应邀参加了上述活动。

     

    2CE55

     

    “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职员培养工作”座谈会由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副院长易辉主持。座谈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介绍了我校国际组织后备人才的培养情况、举措和思路。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孙炳文、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华中科技大学中欧学院院长罗小兵介绍了各自合作办学与国际人才培养情况。

    宋允孚介绍了学习工作经历及到世卫组织任职情况,并就从中外合作办学视角对国际人才培养、国际人才输送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座谈会后,宋允孚为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学生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协会授旗。

    15963

     

            当天晚上,宋允孚给华中大学子带来了“投身全球治理与青年责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吸了来自华中大各院系的200余名学子,讲座由童昌衡同学主持,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思政办主任张发雄、能源学院副书记冯晓东、中欧学院副院长易辉、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孙炳文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参加了报告会。

    1C79E

     

    宋允孚先生以“Why?”(为什么参与国际组织非常重要?),“What?”(什么是国际公务员?)和“How?”(怎样成为国际公务员?)作为主线,结合自己在国际组织任职丰富经历,指出了中国在当今世界参与全球治理不可替代,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的重要性。接下来宋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公务员的工作内容,选拔标准,行为准则,并鼓励大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演讲最后宋先生回顾了自己丰富曲折的人生经历,这期间有着心酸无奈,但更多的是自豪与骄傲。

    宋允孚先生的演讲内容丰富,演讲脉络晰且风格幽默,同时也体现了先生赤诚的家国情怀,引得在场师生一阵阵掌声,令在座师生感动,使全体师生对国际组织及国际公务员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向往。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