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应邀赴印度参加2018中国高等教育成就及招生展

    时间: 2018-05-16 08:38:05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5月10日-11日,由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及加尔各答中文学校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高等教育成就及招生展(2018 EXPO 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在印度加尔各答新城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教育展旨在推动中国与印东地区关系发展,促进中印教育人文交流,深入宣传“留学中国”计划,国内11个省市的60多所院校亮相展场,吸引了印东地区大中院校师生、家长和民众等逾5000人参观咨询,我院副院长吴和林、办公室主任刘硕应邀参展。



    10日上午,教育展开幕式如期举办,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总领事马占武、印度联邦议员萨曼塔(Achyuta Samanta)、西孟邦教育部副首席秘书舒克拉(R S Shukla)、当地大中院校校长和师生、商会会长、研究机构负责人、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展院校及主流媒体记者等共1000余人参加。

    马占武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教育交流是中印关系特别是两囯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留学生涯能够让学生对所在国形成全方位了解,这对于增进中印双方的理解和信任、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目前,有超过1.8万名印度学生在中国学习,超过2000名中国学生留学印度。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间留学生数量有望在未来几年成倍增加。他特别指出,这次展览是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武汉会晤中有关加强人文交流这一共识的具体举措之一。



    教育展上,我院参展代表向来访师生及家长积极推介联合研究院硕士及以上层面项目,就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培养模式、收费标准、奖学金政策及招生录取程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认真倾听和答复到展人员咨询问题。展会期间,马占武总领事参观了我院展台,与参展人员亲切交谈,并向印度官员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肯定我校在留学生教育方面的工作,勉励我校为中印教育交流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占武总领事与我院工作人员合影

    此外,参展团组还于5月12日应邀访问位于西孟邦钦苏拉市(Chinsurah)的印度技术集团学校(Techno India Group Public School),开展“中国友谊日”教育与文化交流活动,向现场600多名印度师生宣传推介“留学中国”计划和招生政策。


    代表团一行访问印度技术集团学校

    据悉,根据中外合作办学协议,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将积极开展周边国家的留学生招生,提供高质量的留学生教育,为学校的留学生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