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5-04 17:39:35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201853日下午,为了响应学校党委及研工部关于在校研究生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在风光旖旎的东湖湖畔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副院长吴和林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辅导员陈诚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64612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全体师生“东湖之旅”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值五四青年节,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之际,为联合研究院青年教师及全体学生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机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说到: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所谓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此次活动结合竞技和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竞赛问答,旨在加强师生们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和最新发展情况认识的同时,也让全体青年师生更加清楚,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34F36

    “东湖之旅”师生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大的环节,集体徒步和党务拓展活动。首先,全体师生徒步由东湖听涛景区大门经梨园广场到达九女墩;然后进行党务拓展活动,包括“报纸上的信息”和“机密的传递”两项团队协作游戏。此次活动改善和增进了团队内成员的人际关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以激发青年成员的进取精神,培养了新时代青年的领导意识与管理才能。本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成立不到一年的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党支部在凝聚力和团结性上有了质的飞跃,加强了团队内部及团队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锻炼了团队面对机遇与挑战时的反应与应对方式;通过强调“先行后知”,进而达到了团队建设、激发潜能、学习技能、完善组织整体的目的。在竞赛的同时,更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师生之间的感情。

        联合研究院师生将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乘时代新风,为复兴奋斗!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