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听伍伦贡大学禹延光教授讲解先进传感技术

    时间: 2018-04-25 18:20:4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425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禹延光教授应邀在我校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为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两场题为《先进传感技术——基于光学反馈的激光干涉》(Advanced Sensing Technology Using a Laser with Optical Feedback)和《激光动力学传感技术解密》(Sensing with Laser Dynamics)的课程讲座。

     

    20E07

     

    首先,禹延光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学生们熟悉而陌生的伍伦贡大学,包括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强大的科研团队,良好的毕业生就业情况。

    接着,禹教授从其研究领域--半导体激光器的研究背景、现状以及目前的研究成果入手,对新兴传感技术进行进一步地阐述。禹教授说到,基于光反馈的激光干涉技术(SMI),具有部件数量最小、自对准、适用于扩散目标表面、结构紧凑、坚固、价格便宜等优点,它作为一种新兴的传感技术,正被广泛用于测量领域。

    禹教授表示,伍伦贡大学在半导体激光器研究领域贡献显著,她本人发表的“一种用于测量激光参数的新方法”(“Measurement of the linewidth enhancement factor of semiconductor lasers based on the optical feedback self-mixing effect”)论文被收录在IEEE Photon Technol. Lett中。2004年至今,论文引用量已高达238次。

     

    2ADD3

     

    最后,禹教授通过结合自己在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研学经历,向各位同学强调了大平台的重要性,应尽可能将自己展示在一个大的平台以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禹教授还建议大家要在不断求学的过程中,积极拓展合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

    禹延光博士现任伍伦贡大学副教授。目前所研究的方向包括传感与测量、3D轮廓测量、信号处理及通信系统。禹教授发表了121篇论文,包括60多篇期刊及5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被引总数600,其中高引次数12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