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宣传部党波涛老师应邀到我院做外宣讲座

    时间: 2018-01-10 18:10:46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月10日上午,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邀请宣传部党波涛老师在研究生院101教室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题”不惊人死不休——怎样写标题兼谈怎样办好公众号?》的外宣讲座。

     

     

    首先,吴和林副院长对党波涛老师进行了介绍,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党老师目前已经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公开发表各类文章1800多篇,同时作为《桂子先导》微信的主要负责人,已经产出了多篇阅读量高达10万以上的微信文章。

     

     

    讲座正式开始后,党老师以文章标题的重要性作为切入点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标题决定流量,标题起得好,就代表你这篇文章成功了一半。不同的时代,好标题也有不同的标准。在当今的自媒体生态下,幽默诙谐且信息增量大的标题成为了读者的主要需求。接着,党老师从好标题应该抓住“四心”—利己心、从众心、便宜心、好奇心的角度论述了一个好的标题需要洞悉读者的四大心理特征。那么如何才能起一个好标题呢?党老师为我们介绍了WHCB法则--情感唤醒、喜剧效果、群体关联、利益呈现,能做到这几点就基本成就了一个好标题。

     

     

    随后,在师生互动环节,党老师为我院师生在微信公众号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并针对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运营建议。

     

     

    最后,吴副院长对党老师亲临我院讲座表示了感谢,并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向党老师请教学习的机会。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成功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新媒体时代标题对阅读量的重要性,只有对我院微信号做好精准定位,根据目标群体需求创新文章标题,才能运营一个能够适应新时代具有JI特色的微信公众平台!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