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2017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获亚军

    时间: 2017-12-12 18:15:56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发布单位:宋玮璇 林雅南   点击:

        12月8日至10日,“软银机器人杯”2017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中心举行,此次机器人技能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软银机器人公司协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北京六部工坊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南大易派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我院共派出两支队伍,分获机器人接力赛一等奖亚军和机器人高尔夫球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设立9类比赛项目,其中大多数项目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专家学者首创,包括机器人拼图、机器人接力、机器人障碍跑、机器人高尔夫球、仓储物流机器人、智慧快递、远程排爆救援、格斗搏击、无人机技能挑战等项目。此次比赛的内容和形式新颖独特,可观赏性较强,吸引了大批的学生到场观赛。

    我院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由计算机技术专业17级研究生王龙、张思源、张超龙、邓旭、梁凛艺组成的“飞鸟队”荣获机器人接力赛一等奖(亚军),由计算机技术专业17级研究生刘言培、文思远、宋玮璇、刘晓雪组成的“五虎战队”荣获机器人高尔夫球比赛二等奖。

     

    (图为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学院参赛队伍合影)

     

     (图为“软银杯”2017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比赛获奖奖杯)


    据悉,“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旨在打造一个全新的属于机器人爱好者的竞技平台,激发广大学生对于科技探索的热情。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52所高等院校的160多支队伍参与。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