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我校榜上有名

    时间: 2017-09-07 15:12:59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徐瑾)9月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第14届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来自77个国家或地区的1000所大学榜上有名。中国共有93所大学上榜,华中师范大学在中国内地高校排名位列第13位,在全球高校排名位列500到600名之间。这意味着我校向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了坚实一步。

      华师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且排位在内地高校中靠前,主要原因在于国际论文引用数据方面的不俗表现。这得益于近年来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通过“目标引领、绩效导向、分层推进、整体提升”,促使部分学科高峰领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产出了世界级的研究成果。另外,学校近些年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吸引并孵化出一批高端人才。这些学者产出的学术成果得到了国际同仁的广泛引用。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由《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发布。其指标体系主要涵盖学术同行评价、雇主评价、国际师资、国际学生、师生比、师均论文引用率等6大部分。该排名榜与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起被公认为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榜单。

    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位列(部分)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