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崭露头角

    时间: 2017-09-11 18:55:4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日前,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中, 我校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研究生组成的Fast Now队获得格斗机器人大赛仿人机器人接力赛自主组三等奖。

       本次参赛队伍由余新国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何彬老师担任领队,队伍成员由伍伦贡联合研究院17级研究生张思源、孟皓、宋玮璇组成。据悉,格斗机器人大赛仿人机器人接力赛吸引了全国高校近5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仿人机器人接力赛将人类行走方式及运动原理、机器人视觉、听觉处理技术、网络信号传输技术,以及竞技项目相结合,这个项目不单单考验了团队成员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以及比赛对机器人竞技速度的要求,更考验了参加比赛的队员之间的相互合作精神。通过这次比赛,队员提升了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于2017年8月23日至8月27日在北京举办。23日大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及有关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性行业盛会,此次世界机器人大会秉承“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的主题,设有论坛、博览会、大赛三部分内容,集学术研究性、竞技性和娱乐性于一体,汇聚了来自全球顶尖学府、研究机构和机器人企业的300多位行业大咖,集结了150余家全球知名企业,展示千余件行业科技成果。中国无人机公开赛总决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大赛、青少年设计竞赛等五项赛事的展开激烈角逐。格斗机器人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国际机器人竞技与创客教育联盟共同发起的面向广大青少年(大、中、小学)学生的机器人赛事。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