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应邀参加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五届会议

    时间: 2017-06-21 16:31:13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6月16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五届会议在徐州召开,我院专职副院长吴和林应邀出席此次会议。本届会议以“立德树人,提质增效”为主题,共商新机遇下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新要求,共享立德树人在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中的新举措。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王慧副司长首先致辞。她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应关注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高水平师资团队的建设、促进学科融合、增强对中方母体大学和社会的辐射和反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宗瓦介绍了上届会议以来联席会各参与单位的工作情况与取得的成绩。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闫炳承做了专题报告,并指出了我国中外合作办学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在理工农医分组研讨会上,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能源与可再生资源学院、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及我院等七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负责人围绕“立德树人·提质增效”这一主题进行发言。

    作为发言代表之一,吴和林做了题目为《构建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的质量保障系统——以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为例》的汇报,介绍了联合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学院定位及发展愿景,分享了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若干经验。他特别介绍了,在引进外方教师的基础上,联合研究院通过全球招聘这一模式,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水平,通过校内高水平教师联聘,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出贡献,反哺学校相关学院和学科及平台建设。我院的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模式得到了会上专家领导的认可。

     

     

    当天下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秘书处总结了此次会议的进展,希望中外合作办学继续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的发展。据了解,目前中国教育部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共计90家,其中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81家。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