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知名学者陈及鹿教授做客第129期“华大论坛”

    时间: 2017-05-15 11:23:4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2017年5月11日,第129期“华大论坛”—— 影像美学:艺术视角和工程成果(Image Aesthetics: The Artist Perspective and What Engineers Can Do”在研究生院4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期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承办,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主持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陈及鹿(Kap Luk Chan)教授,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终身教职),现任安徽大学讲席教授,新加坡图伦研发中心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XJERALABS Pte Ltd首席科学家和策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曾发表了180多篇优质期刊和会议论文,并两次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成果奖。他还曾担任著名学术期刊如IEEE Transactions及其他期刊的审稿人,多次担任国际会议指导委员。

     

    讲座伊始,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为大家介绍了陈教授的学术经历与成就,并热烈欢迎陈教授来校授课,开展讲座。

    陈教授首先介绍了讲座的主题以及他的技术团队,并围绕“将艺术家视角应用于工程实际”这一主旨,阐述了如何利用机器学习、图像处理与图像内容理解等相关技术,从艺术画像中学习隐含的“艺术属性”并作用于图像效果改善与增强等应用。讲座中,陈教授分别从“基于深度感知对比度处理的景观照片美感效果增强”、“人物肖像照片的图像背景对比度优化”、“图像渐晕效果处理”、“人物肖像照片的结构改善”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相关工作的技术背景、研究意义和研究方法。

    陈教授表示,“艺术家对美的观点是很难人为的用明确的规则来描述的,而我们利用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等技术,就是要从艺术图像作品中自动的学习出代表美感的模式和规则,从而为图像的相关应用服务”。他还通过多张实验结果图片的展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讲解的内容和方法,为大家研究图像处理开辟了更加新颖、更加辩证的视角。

    在问答环节中,在座的同学与陈教授就讲座过程中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通过这场讲座,大家对如何研究图像处理中的美学问题有了更加宽广的视野,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更加科学、更加全面的研究方法。

    最后,吴和林对讲座进行总结,同学们均表示对陈教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印象深刻,受益良多,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跨越国界的学术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