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17-04-28 08:15:55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4月25日上午,我院在研究生院2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维护国家安全,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副院长吴和林、办公室主任刘硕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研究生秘书韦春和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同学们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省国安办、团省委共同举办的电视课堂《同上一堂国家教育安全课》,并就视频中涉及到的新型国家安全观展开了讨论。

     

       

    电视课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为主题,现场火箭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军事战略专业博士生导师邵永灵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她通过情景再现、视频短片、网络安全演示等形式,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国家安全常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观看电视课堂后,同学们就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观点。有同学谈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会在不经意间泄漏影响国家安全的信息;还有同学将我院的专业特色与新型国家安全观中的科技安全相结合,说到:“我们在学习信息科技时,不能忘记国家利益,不能因一己之利,利用所学的知识做有损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事情”。

     

    讨论中,刘硕老师和韦春和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时刻铭记国家安全,在学习国际化前沿知识的同时,要坚持底线,坚决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利益的事情。

       

       

    最后,吴和林对大家的讨论做出了总结。他提到维护国家安全要做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具有防范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保障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