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公参魏柯玲女士来我校调研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时间: 2017-03-16 16:20:02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盛夏)315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魏柯玲(Katherine Vickers)女士一行2人来访我校。校长杨宗凯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杨宗凯表示,我校正致力于与全球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网。他回顾了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间的合作。他说,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交往频繁、亮点不断,与包括伍伦贡大学等高校在高层短期互访、师生交流、合作办学、联合科研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这些合作大力推动了中澳文化交流。

      杨宗凯介绍了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合作举办的四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机构。他说,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是我校办学历史上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它依托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教学科研单位,借助武汉中国光谷的产业辐射优势,致力于通过引进高水平的海外师资、优质的国际课程体系、质量监控和学术标准并实行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新型学习模式,培养硕士、博士等具有高学位学历及在信息领域中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才能的高水平国际双创人才。

     

      杨宗凯感谢魏柯玲公参访问我校并举办奋进奖学金宣讲会,希望我校能够入选澳大利亚新科伦坡计划留学院校,并期待中澳两国政府能够给予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等中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更多政策支持,从而为中澳两国在教育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魏柯玲表示,目前全国共有五所中澳合作办学机构,而提供硕士层次教育的仅有我校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与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她高度肯定了我校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的定位,她说,中国教育部正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依托光谷产业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与创业精神的高水平人才,发展前景广阔。同时,她表示联合研究院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新型学习模式让她印象深刻,希望我校发挥教育信息技术领域专长,大力推动在线学习。最后,她建议我校与澳大利亚合作院校加强沟通协作,将产业实习列入留学生教学计划中,以此来吸引澳大利亚新科伦坡计划赴华留学生。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工程中心,并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澳大利亚政府奋进奖学金宣讲会。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