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杰出校友 > 校友风采 > Content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20届毕业生专访(五)——章煜:厚积薄发,所向披靡

时间: 2020-11-03 09:50:34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章煜,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目前就职于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相关经历:

获得2019年度“学院全额奖学金”;获得2019年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参加2018年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仿人机器人接力赛,获全国二等奖;2018-2019学年担任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电子与通信工程班级学习委员,获“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刚入学的时候既开心又带有一丝担忧,开心的是步入了求学的新阶段,担忧的是即将面对的全英文教学环境。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因为生活和学业压力感到很紧张,但是慢慢地适应了之后,在统筹规划之下,还是可以做到劳逸结合。在JI的学习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参加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在准备的那段时间学会了很多理论知识,实践能力也提升了不少,可以说给后面找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帮助。在这段时间,结识了人美性格开朗的学姐,也和优秀的队友们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收获能力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比赛期间,当时辅导员陈老师不放心我们还陪我们一起去了,真的是非常感动。最后幸运地拿到了全国二等奖,也是给我们所有人的一个大惊喜。在学院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我也受益良多,虽然它确实是占用了一部分精力和时间,会需要你牺牲一些时间去处理事情。但是实际上,如果规划好,还是值得且能够在生活的拼图中安稳的放好这一角的。将各项事情安排好计划,分析事情的重要性,规划优先度,很大程度上学业和工作是不会冲突的。而且付出就有收获,学生工作虽然需要付出不少个人时间,但是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接触了很多人,锻炼了很多能力,能给以后带来持续的收益。

学业和就业的压力是我们JI学子的一个大挑战。我们的学业压力相比于国内研究生要更大一些,在找工作期间更是要面临学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两者都不可疏忽,但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我当时也是经过了一段很有压迫感的时期。处理方式的话我其实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搞清楚你学习的内容,上课尽量认真听,能在课上理解消化的知识的就在课上解决,最大程度节省课后时间。这样才能为找工作留出足够的余地。一定要记住,能顺利毕业才能去赴约心仪的工作。如果一时大意导致考试failed,找的工作再好也无法履约,徒增遗憾。

秋招经验的话,主要是一些关于技术岗方面的经验。首先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技术底子硬,有技术的人绝不会没有好工作。所以首先得要有比较扎实的知识基础,这样面试才能从容不迫,给面试官带来良好的印象。然后如果能有项目经验并在简历中展现出来,那就是最好不过的了。据我个人经验,公司都非常喜欢有实战经验,入职就能上手项目的人。所以如果你项目经验丰富,自身业务能力扎实,那么找工作是非常容易的,而且很有可能轻松拿下sp乃至ssp。进入投简历的阶段,一定要海投,积累经验。可以先投小公司试水,熟悉面试流程和规律之后,再去投自己心仪的大厂,减少失误的可能以及避免被大厂锁简历。面试当中可以在合适的时候表现出自己的价值,表现自己能给公司带来的收益,给公司一个录取你的理由。最后呢,一个个人的小建议,我们是双学位,要充分利用好这个优势,灵活选用你的学历,多留意那些国际化的优秀企业。

对于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的付出都能有所收获,最终拿到心仪的offer,让行业内优秀的Jler越来越多。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