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杰出校友 > 校友风采 > Content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20届毕业生专访(四)——冯云翔: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时间: 2020-11-03 09:41:19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冯云翔,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目前就职于深圳市南山区龙珠学校。

相关经历:获得“2018年度学院全额奖学金”、“2019年度学院全额奖学金”;2018年,参加“软银机器人杯”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获接力组二等奖;2018-2019学年,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干事。


初到JI

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是充满忐忑的,很害怕自己能力不足,白白浪费两年时光,但同时也对这种全英文授课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向往,当时就想着不论其它的能力是否能提升,英语总能练好吧。现在,两年时光已经过去,我曾经的担忧与忐忑已经褪去,对于JI愈发感到亲切,学院老师们的辛苦我是看在眼里的,是他们为我们两年的学习一路保驾护航,也非常感谢JI给了我一次出国留学、看世界的机会,这两年的经历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时光,是在JI的生活成就了我。


赴澳之行

印象最深的还是出国的经历吧,在经历过最开始的新奇之后,更多的还是背井离乡的孤独,在那段时间,我们在国内时不是非常熟悉的人,快速地联结到一起,互相帮助,那时的我对同胞之情,同学之情的感受最为深刻。


关于学习

专业学习方面的话,认真听课是十分重要的,在听课上所花费的精力会影响到绩点的高低。认真听课才能知道所学课程的重点知识,这不管是对考试还是对提升专业能力都很有帮助。

在我看来,就业的话其实应该以兴趣为优先。对于某些单位而言,我们的专业会对我们的选择有所限制,以我个人投身教师行业为例,我们学院目前的两个专业只能报信息技术教师。如果是想当教师的话,可能学校对于技术的要求不会像公司那样高,反而会更看重一个人的性格、处事能力,毕竟教师和学生接触比较多,需要这方面的素养。对于找工作而言,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重点在于尽早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且积累相关的经验,使其成为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总体来说我对自己学习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英语也比两年前好了很多。对我而言,这两年的生活比四年本科更充实,我经历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这些独特的经历也为我踏上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