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杰出校友 > 校友风采 > Content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2020届毕业生专访(三)——全昊:青春无悔,不留遗憾

时间: 2020-11-03 09:34:33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全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8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目前就职于 深圳市巨烽显示科技有限公司。

个人爱好:音乐 街舞

获奖经历:2018-2019学院全额奖学金;2019-2020学院全额奖学金

2019年国家奖学金;2019年优秀研究生标兵;2020届优秀毕业生。


两年前,我怀着忐忑与激动的心情,手里握着录取通知书来到JI;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了JI的毕业生。两年的学习生活给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回忆,相册中的每一张照片都在告诉我曾经的人和事。

初入JI,我为我的研究生身份而感到激动,我有了新的生活,会认识更多不一样的人,遇见更多不一样的事;同时,我也感到忐忑,英文教学和换专业带来的双重压力让我曾一度以为我会在课业上感到十分痛苦。

新学期开始时,我一度告诉自己,应当努力,应当好好坚持,应当相信自己。就这样,我抱着一种更加严谨的态度来学习,向身边的同学和老师请教,那时的我,比以往在学习上的投入确实多了不少。上课专注,课后自我学习,这些都需要你耐得住性子,沉得下心境,在这个过程之中你会比其他人付出更多,但同时也能磨练出更加坚韧的意志和品质,最终也会收获更好的结果。很快,从一次次的作业、实验和考试中,我发现自己还是可以学好的,我明白了自己是有能力的,我很愿意也想要把自己的专业图景由白纸描绘成一幅佳作,所以我选择坚持用认真的态度来对待专业上的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我确实成长了很多。

在生活上,我是一个相对细腻敏感的人,并坚持想要把每一天过得开心和丰富,这是我的生活态度。很幸运,我对我的每一天是很满足的,因为我的身边有一群非常可爱的老师和同学,有很多说不完话的朋友,基本上是没有太大的烦恼的。此外,我是一个很喜欢流行乐并很有自娱精神的人,所以平常路上我总是会带着耳机。我也喜爱街舞,所以除考试周以外,我每周都坚持到校外学习街舞。也是因为音乐和街舞,我结识了很多有着相同爱好的人,能和其他人讨论分享自己所感兴趣的东西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和快乐的事情。

鉴于我自己的经历,我想总结一下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作为一名研究生,学习应当是最基本的事情,这是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而生活则是为了更好地学习,从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吸取力量,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和科研充能。如果可以做好学习和生活上的平衡,我相信你的整个研究生阶段应当是非常精彩的。

最后我想说,JI有着无限明朗的未来,JI加油,祝愿我们的JI越来越好;JIer加油,希望我们的青春都不留遗憾。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