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时间及要求

    时间: 2022-04-07 17:23:28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一、资格审查

    考生须在复试远程系统(http://ccnu.yanjiushengyuan.com/)里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4818:00, 具体包括以下五类:

    1.初试准考证(仅限上传1PDF文件)。

    2.学籍学历证明材料:往届生准备《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准备学生证扫描件;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考生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仅限上传1PDF文件)。

    3.个人简历: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思想道德品质情况和学习、工作及社会实践经历等,字数控制在800字以内,可附上大学成绩单、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支撑材料。上述所有内容合并至一个PDF文件(仅限上传1PDF文件)。

    4.《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附件1):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填写并加盖印章,考生扫描或拍照后生成PDF文件(仅限上传1PDF文件)。

    5.《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2):考生打印诚信承诺书,知悉承诺书内容,并亲笔签名,连同身份证正面一起扫描或拍照后生成PDF文件(仅限上传1PDF文件)。

    请考生将第12345项所需材料提交到复试系统的相应类别中。

    二、复试时间及程序

    (一)复试时间及程序

    1.线上笔试

    考试时间:2022499:30-11:00

    考试方式:考生需进入指定线上笔试考场完成笔试,考场安排详见附件3

    2.英语听说测试(每人约6-8分钟)

    考试时间:2022410日,具体时间详见附件4、附件5

    考试流程:考生就个人基本情况进行1分钟的英语自我介绍;考生在复试老师的协助下从英语题库中随机抽取一道题目,在准备1分钟之后进行回答;复试老师根据考生英语自我介绍情况和答题情况以问答的形式,考察考生英语听说能力。

    3.专业综合面试(每人约10-12分钟)

    考试时间:2022410日,具体时间详见附件6、附件7

    考试流程:考生在复试老师的协助下从专业题库中随机抽取一道题目并进行回答,在准备1分钟之后进行回答,复试老师根据考生个人基本情况、学术能力情况和专业知识回答,进行专业综合能力的相关提问。

    (二)复试要求

    1.笔试

    1)考生提前下载并打印《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线上笔试答题纸》(附件8),据实填写所考科目、考生编号、姓名、身份证号和答题纸页码。

    2)考生需提供能接收和发送邮件的个人电子邮箱,考生须在4817:00-17:30向联合研究院指定邮箱发送确认邮件,邮件主题以姓名+考生编号后四位命名。计算机科学研究方向考生发送笔试确认邮件至:hunianze@ccnu.edu.cn,通信工程研究方向考生发送至:luojingwen@ccnu.edu.cn

    3)考生按照笔试时间安排提前30分钟进入指定线上笔试考场,配合联合研究院招考人员完成身份核验。

    4)联合研究院招考人员向考生邮箱下发笔试试卷。

    5)考生按照题目顺序在答题纸上进行作答,标明题号。

    6)考生停止答题后,将答卷进行拍照,按照答题纸页码顺序将照片整理成一个PDF文档,以“姓名+考生编号后四位命名,计算机科学研究方向考生发送至:hunianze@ccnu.edu.cn,通信工程研究方向考生发送至:luojingwen@ccnu.edu.cn

    7)考生须在11:15前向指定邮箱提交清晰的答卷(每人限提交一次,多次提交以第一次提交为准),考生必须提交完毕,并在腾讯会议中得到联合研究院确认后,才可离开考场。逾期交卷或未交卷者,笔试答卷视为无效。

    8)考生完成考试后,必须在20224917:00前将纸质答题纸和手写签名后的《考生诚信承诺书》用顺丰快递寄出,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8025办公室,胡老师(收),电话:(02767863008

    2.面试

    1)考生按照专业综合面试及英语听说测试面试时间段分组安排,提前30分钟进入指定面试考场,考生次序由复试平台随机选定。

    2)考生须配合招考人员进行身份核验,按照双机位设置要求,完成面试准备。

    3.考生需下载线上笔试软件“腾讯会议”和线上面试软件“复试远程考试系统”(请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文末二维码)。联合研究院将于202248日上午8:30-11:30进行腾讯会议软件测试,下午14:00-17:30进行复试远程考试系统的软件测试,协助考生完成设备调试和双机位设置,做好笔试、面试准备,每位考生软件测试时间5分钟以内。如因考生个人原因没有进行软件测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相关软件使用指南、考试要求和会议链接等事项请查阅《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须知》(附件9)。

    4.考生在复试期间不得录音录像,考后不得向他人传播任何与复试相关的文本、试卷及音视频。

    三、复试费

    考生参加复试需缴纳复试费(100/人次)。考生在复试前通过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处校园统一缴费平台(http://cwzf.ccnu.edu.cn/)缴纳,登录用户名为15位数字的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6位。

     

    附件: 1.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2.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3.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线上笔试考场安排表

    4.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线上英语听说测试时间安排表-计算机科学

    5.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线上英语听说测试时间安排表-通信工程

    6.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线上专业综合面试时间安排表-计算机科学

    7.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线上专业综合面试时间安排表-通信工程

    8.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线上笔试答题纸

    9.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须知

    10.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名单

    11. 复试远程考试系统

    复试系统二维码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202247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