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 2018-09-18 16:47:42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Wollongong Joint Institute)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联合创立并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函〔201617号),系华中师范大学校内教学科研单位。自2016年起,联合研究院开始招收计算机技术专业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联合研究院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教学科研单位,借助武汉“中国光谷”的产业辐射优势,引进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专家,共同组建新型产业技术实验室,共同申报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通过教师、产业导师和学生共同参与实用技术的研发,实现产、学、研、用的协同发展。

    联合研究院外方高校——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是全球领先的年轻大学,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跻身全球优秀大学前列,在各主要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由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主办。该学部是澳大利亚最强的八大工程学院联盟Group of Eight Engineering Associate)成员之一,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创新的教学模式及与当地企业政府的紧密合作而享负盛名。

    一、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招生专业名称

    代码

    双学位招生计划

    单学位招生计划

    电子与通信工程

    085208

    36

    30

    计算机技术

    085211

    44

    30

    二、招生类型

    1.双学位: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按全日制专业学位进行联合培养,毕业时可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2.单学位:需根据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经审核录取后,通过联合培养,毕业时可获得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三、学习方式及年限

    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由来自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及其他海外优秀教师、经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培训认可的中方教师上课。

    全日制教学,学制两年(4个学期),专业课程培养体系与伍伦贡大学完全相同。

    1. 双学位项目:学生主要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根据两校安排其中一个学期自主决定是否到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学习。

     

    2. 单学位项目:学生主要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但必须根据两校安排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学习一个学期。

    四、学费与奖学金

    1.国内学费:8万元/学年(实际收缴标准以学校财务处网站公示的内容为准);

    2.澳洲学费:根据该校对应专业学费标准缴纳学费,联合研究院学生较普通国际学生将获得大额减免(2018年每学期学费为例,伍伦贡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国际留学生学费为16,200澳元,计算机科学专业为14,832澳元;联合研究院学生只需支付9,600澳元。注:实际支付费用根据当年伍伦贡大学收费标准略有浮动);

    3.联合研究院为录取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计划,具体如下:

    华中师范大学提供丰富的奖学金计划,吸引优质生源,鼓励学生专心学习。按照联合研究院奖助政策体系,我院表现优异的学生每年最高可获10万元左右的奖助学金。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学生可申请的主要奖助学金包括:

    五、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报考伍伦贡联合研究生院相关专业,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

    1.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含能在201991日前取得本科学历的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生);

    2.具有理工类专业学士学位证书,本科阶段平均成绩达70分及以上;

    3.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4.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体要求详见第六项说明)

    六、复试和录取

    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报考联合研究生院相关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总分和单科,下同)达到联合研究生院的复试基本要求,即可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后将按照以下两种方式录取:

    1. 双学位项目

    伍伦贡大学要求各专业录取考生须达到“IELTS总成绩不低于6.5分,且各单项不低于6.0分”。

    1)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9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2)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8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6.0分者;或2019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者;将予以预录取。

    预录取学生必须在2019年秋季报到注册前参加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与伍伦贡大学联合举办的为期约8周的英语强化课程培训(7月初开班,费用自理),考核合格后视同达到伍伦贡大学要求正式录取。

    2. 单学位项目

    1)具有理工类专业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期间平均成绩达70分及以上;

    2)英语水平:

    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9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6.5分(各单项不低于6.0分)者,予以正式录取;

    已取得雅思成绩(到2019年秋季报到注册时不超过两年有效期),总分不低于6.0分者,或2019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英语成绩60分及以上,或CET-6成绩450分及以上,通过面试后,将予以预录取。

    单学位项目预录取学生必须在2019年秋季报到注册前参加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与伍伦贡大学联合举办的为期约8周的英语强化课程培训(7月初开班,费用自理),考核合格后视同达到伍伦贡大学要求正式录取。

    七、报名程序

    1. 双学位项目

    1)按照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选择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计算机技术(085211)专业或电子与通信工程(085208)专业;

    2)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流程安排调剂、复试和录取工作。

    2. 单学位项目

    1)登录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官方网站“预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

    2)根据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经联合研究院及伍伦贡大学审核后录取。

    八、项目优势

    1. 国家权威认证: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毕业生可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学位证、华中师范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位认证;

    2. 国际热门专业:计算机技术专业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人才需求大,就业范围广,就业前景好;

    3. 科研强强联合: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研究实力一流,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搭建特色平台;

    4. 课程国际接轨:引进优质国际课程体系、学术标准和教学资源,采用全英文授课,打造国际化人才;

    5. 节省留学费用:降低海外留学成本(澳大利亚2年硕士研究生项目学费、生活费总计约为55万元);

    6. 毕业前景广阔:适应国家和地区重点行业发展需求,对接光谷产业科技研发,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赴澳学习一学期,毕业后获澳大利亚五星大学学位,提升申请国内外一流大学博士深造竞争力。

     

    我院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胡老师

    咨询电话:027-67863008

    网站:http://uowji.ccnu.edu.cn

    邮箱:ji_admission@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2018918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