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联合研究院参加首届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交流研讨会

    时间: 2024-03-18 09:36:35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3月1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主办的首届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交流研讨会在清洁能源学科大楼N309会议室举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书记邓飞,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徐君和辅导员肖婧娟参加此次研讨会,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的交流互鉴。

    首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毅致欢迎辞。她指出,中外合作办学作为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在推动办学体制改革、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增强我国教育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强调,希望兄弟高校共同为做好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思政教育与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负责人分别作思政教育工作汇报。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徐君以“铸魂育人:共筑学生成才之路”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支部队伍建设、党建品牌活动。她指出,学院坚持“三全育人”,构建思政育人体系,强化心理育人、实践育人和资助育人,辅导员践行“有温度的教育”,做实做细“六个一”和“五必谈”工作,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育人成效显著。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华中科技大学中欧能源学院副院长邹明清、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斗明、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英刚、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副院长马玉婷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罗马一大法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周俊杰依次分享了在学生党建、教育教学、学风建设、科研合作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并对各机构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持续推动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成果共创,建立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长效联系机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建设,继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