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第二届智能教育与智能科研国际学术会议在校举行

    时间: 2023-11-09 09:44:42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115日至7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省智能科教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智能教育与智能科研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日本、巴基斯坦、布隆迪等国家和地区的约60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彭双阶代表学校向全体参会嘉宾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指出,我们正处在将人工智能和尖端技术融合重塑教育和科研范式的关键交叉路口,本次会议以“智能教育与智能科研”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前瞻性和开拓进取时代精神。2020年,学校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启动并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高地。他表示本次会议为大家提供了分享不同思想观点、发现新的研究方向以及建立合作关系的良好机会,期待与专家学者们携手推动智能教育和智能科研快速发展进步。

    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湖北省智能科教研究会会长余新国在讲话中谈到,当今人工智能处于突破性爆发阶段,我们希望通过开放性和建设性交流,探讨人工智能先进技术如何最大化、人性化地赋能教育和科研。

    本次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Jun Shen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Hon Wai Leong副教授、浙江大学Guofeng Zhang教授等做主旨报告,分别围绕“未来智能教育系统Web3”、“AI的历史及其对教育和科研的影响”、“端和云协同视觉定位与重建及应用”等主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学术前沿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大会特邀报告环节,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Chao Liang副教授、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Xiaoshu Xu副教授、日本国家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所Wenbin Gan研究员等专家,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以及增强教育和提升科研能力方面开展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和湖北省智能科教研究会于2022年创办的“智能教育与智能科研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Education and Intelligent Research)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学者和实践者提供在智能教育和智能科研方面经验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此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6篇会议论文投稿,最终49篇论文被接收,并将被IEEE Xplore学术文献数据库收录。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