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部长来访我校

    时间: 2023-05-24 09:49:51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5月19日至21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执行部长Gursel Alici教授及副部长(全球合作)、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外方院长Jiangtao Xi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任友洲、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教授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就两校未来合作以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访问期间,Gursel Alici教授为联合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开展了学术讲座。


    519日下午,Gursel Alici教授在南湖综合楼N7001报告厅为联合研究院2022级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做题为“A Sample of Multi/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Soft Robotics for Prosthetic Devices(多学科/跨学科研究范例:面向假肢装置的软体机器人)”的学术讲座,联合研究院余新国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Gursel Alici教授分享了他在软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了软机器人在假肢装置中应用的创新方法和前沿技术。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跨领域合作的合作模式和成功案例,并讨论了软体机器人在集成到驱动系统中面临的重要挑战。讲座上,他特别强调,多学科交叉研究对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利用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开拓视野,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点滴进步促进学科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参观了校史馆以及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厅,详细了解我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开展的实践探索所取得的成绩。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以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

    据悉,Gursel Alici教授1994年毕业于牛津大学工程系,获博士学位。现任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执行部长,曾任机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2011-2021)。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软机器人、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机器人给药系统、生物机电一体化应用的新型驱动概念、机器人机构和操纵系统、软智能执行器和传感器以及医疗机器人等,发表论文、著作400多篇(本),并且多次应邀在相关领域的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