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Home: 首页 > 学院动态 > Content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开新局 谱新篇 我校与伍伦贡大学召开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时间: 2023-03-15 08:58:36  来源:   发布单位:   点击:

    (通讯员 刘硕)313日,我校与伍伦贡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共谋两校合作事宜,开启双方合作新篇章。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伍伦贡大学校长帕特里夏·戴维森(Patricia M. Davidson)、国际事务副校长威尔玛·维亚勒(Wilma Vialle)出席,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以及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全球战略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郝芳华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肯定了双方在中外合作办学、师生交流以及合作科研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她说,双方共同设立的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招生规模与人才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学生双向交流向纵深推进,国际科研合作初见成效,为中澳教育交流作出了贡献。她期待两校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在评估认证、新专业申报和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交流与发展。

    戴维森表示,两校合作日久弥新,逆境显真情,彰显了两校交流合作之深厚。近年来,面对全球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双方精诚合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的发展势头良好。她说,伍伦贡大学希望全面深化两校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中澳双边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伍伦贡大学在信息科学领域的优势,积极探索两校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会上,伍伦贡联合研究院负责人从招生宣传、学生交流、毕业就业、教师队伍、评估认证以及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回顾了联合研究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并介绍了未来办学发展规划。维亚勒、陈迪明及双方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就两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发展、博士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表达了两校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对新任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人选、现存专业学制变更以及共同申报新专业等重大事项进行了举手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

    据悉, 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始建于1951年,是全球领先的年轻大学,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在各主要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其中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2023》中全球排名第185位。2016年,经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成立,开展计算机技术(科学)和通信工程两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

    (审读人:洪峰 吴和林)



    Cinque Terre

    Copyright © 2005-2014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 鄂ICP备0503325